武漢肺炎/北市教育局宣布明開始停止課輔!安親班未受規範仍可上課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延後開學,全國高中以下學校開學日從2月11日延後2周,改到2月25日開學,但寒假輔導課照常,但政策一出引來家長反彈,台北市上午北市府召開會議後政策大轉向,決定從明(2/4)日起全面停止寒假課輔。

台北市教育局指出,教育局今天上午邀請校長、家長、教師會等代表開會,研商未來幾天中小學寒假輔導與營隊、國小的課後照顧班、公幼的課後留園,會議中初步結論,在沒有開始防疫照顧假之前這一周的寒假活動,教育局宣布學校全都暫停舉辦,包含課輔活動、營隊等等。

圖片來源:photoAC

安親班未受規範!學生仍可上課

對此,教育部回應:「在開學前的副導課都交回給地方政府,地方教育局可以自己決定。但安親班並沒有在此規範內,學生仍可以到安親班上課。但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有中國大陸旅遊史的學生14天也不能進入安親班。」

屏東、桃園、台南等部分縣市教育局,將是否上輔導課,交由學校自行決定,若照常寒假輔導,必須做好防疫應變措施。

北市教育局補充表示,一切依照教育部規定統一停課,也會提供線上寒輔課程,也會製成系列課程影片,提供學生在家自學,讓學習歷程不至於中斷,至於私幼和安親班部分,根據教育部規定,則是繼續辦理,但公幼則是暫停辦理,也沒有課後留園。

 

文/王芊淩 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武漢肺炎感染人數破萬!一次看懂原因、症狀、預防3大重點

武漢肺炎/死亡人數破三百,6所大學已宣布延後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