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專機返台隔離,指揮中心:SARS後首度徵調醫護人員!

為了因應今晚上百台商即將包機抵台,為了防堵疫情擴散,所有搭機返台的台商,都要進入隔離檢驗所中維持14天的隔離,為了這批台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緊急徵調執行任務,徵調大批醫護人員進入隔離檢驗所,這也是SARS後首度進行徵調。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根據《傳染病防治法》53條的規定,有這個防疫的必要,所以我們才開始徵調醫療人員。」至於徵調人數尚不清楚,會依照需求來評估,往例都是徵調部立醫院的醫護人員,目前這點指揮中心尚未證實。

因為避免相關病人資訊洩漏,所有徵調的醫護人員都有簽署保密條款。徵調的人員包括醫生、護理師、X光醫檢人員、以及部分行政人員,一樣會依照在醫院內,分為3班進行24小時輪班。

被徵調的人員除了原本的薪資外,根據「指定徵用設立檢疫隔離場所及徵調相關人員作業程序與補償辦法」還可以領取額外的津貼,醫生每人每天補償一萬,護理師則是每班五千,其他醫事人員兩千元,行政人員一千元。

文/王芊淩 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武漢肺炎感染人數破萬!一次看懂原因、症狀、預防3大重點

武漢肺炎/200多台商今包機武漢返台!疾管署:直送北中南3處隔離檢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