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國內新增61例通報案例!確診10例恢復狀況良好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指出,國內仍維持10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昨天日國內新增61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目前累計通報1066名個案,含10名確診、900名排除、餘隔離檢驗中

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無新增確診個案,但在這些確診個案中有相關接觸者515人,35人有症狀但其中32人經檢驗後為陰性,3例還在檢驗。防疫線守的非常好,不能有缺口,因此對於學生上學有一些相關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補充:「目前十位確診患者恢復狀況良好,如果有近一步好消息都會再公布。」

但目前痊癒病人需要檢驗兩次陰性,才可以出院。表示說他身上沒有病毒不會傳染,病程大致痊癒。

目前除了台灣之外國際間累計164例確診病例,分布於25個國家或地區,病例數以泰國19例、新加坡18例、日本20例、香港15例、南韓15例及澳洲12例為多;德國已出現第3波傳染病例,法國也疑似則出現醫療人員感染病例。

文/王芊淩 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武漢肺炎感染人數破萬!一次看懂原因、症狀、預防3大重點

武漢肺炎/武漢台商今晚確定返台! 桃機證實:上海航空8點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