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酒宣布「酒精限購一瓶」!2招將95%酒精變成消毒液

武漢肺炎疫情讓許多民眾擔心,不只搶購口罩,就連酒精也出現搶購潮。台灣煙酒股份有限公司門口出現排隊人潮,為了讓消費者都能買到,台酒公司在今天表示:「全台各地營業所95度酒精銷售爆量,從原本每人限購2瓶已改為限購1瓶。

光是今天早上,在台北營業所9點開門後,在中午前所有的酒精全部被搶購一空。全台的110處營業所、12處展售中心,每天大排長龍。但台酒表示目前供應量是足夠的,酒精庫存量120萬公升只是分裝作業須再趕工。已經調整生產線,改為3班制,盡量讓想買的民眾都能買得到。

針對限購一瓶,台酒表示目前還沒有採實名制,希望民眾不要重複排隊。營業處每天都至少提供50箱( 每箱12瓶)販售,供應不是只有一天,不用擔心買不到。

另外95%的酒精怎麼變成消毒酒精,台酒也提供兩個小撇步。

圖片來源:台灣菸酒公司

方法1.

4酒1水比例法 (沒有測量工具)

以用4:1的比例將95%台酒優質酒精稀釋為消毒用酒精囉!

方法2.

100ml 75%酒精調配法 (最適使用濃度)

79ml的95%台酒優質酒精加水稀釋到100ml,就可調製成100ml的75%酒精液!

文/王芊淩 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肥皂、酒精、抗菌洗手液,感染科醫師:選對才能清除病毒

台酒「噴頭式」酒精週四自家通路開賣!統整三大地點讓你買酒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