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台灣首例出院!錄音、手寫感謝醫護:「沒有人願意生病」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肆虐,台灣目前已經有13例確診個案,而其中在1月21號首例確診的女台商,經過治療且篩檢三次確診為陰性,終於順利出院!女台商為了感謝醫護人員,除了錄音還手寫感謝信,謝謝這段時間照顧他的醫院人員,長達七分鐘錄音過程中數度哽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表示:「終於有好消息給大家,這位確診的女台商已經出院!我們全程護送她回家,他會先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但由於他很低調不願曝光,不過他留了手寫信及2段錄音欓,感謝所有醫護人員!」

確診女台商手寫感謝信

女台商透過錄音欓表示:「在大陸工作,一直沒有習慣在大陸看醫生,雖然知道感冒,但因為沒有發燒。真的沒有人願意生病,每個人想法都跟我一樣,這個病可能危害盜別人的生命。謝謝所有醫療團隊,真的除了謝謝還是謝謝。在新聞落淚,我非常有感觸,他這樣飛回來不是為了,我是第一例我打了台灣的零,所有的防疫團隊真的很勇氣。能夠回來台灣真好,在台灣真的很幸福,如果大家能抱怨少一點,快樂就會多一點,感恩多一點,相信我們的世界更美好,再次謝謝疾管署及所有的醫療團隊」。

這名女台也透露,從沒想到自己惹這麼大的事情,當時在大陸以為是小感冒,根本沒有想到那麼多,直到下飛機的時候,頭有點昏昏,剛好聽到廣播說如果有不適,請要跟檢疫人員說,對我確診這樣的消息,對我來講也是晴天霹靂,當時想著我兒子還在機場外等我,結果直接進入醫院隔離。能夠康復真的很感謝所有團隊的人努力!

好消息!其餘個案一檢也「陰性」

醫福會王必勝執行長補充說到:「這個案情緒很平靜,而且他非常有禮貌,他配合我們治療,也很少有抱怨,不斷感謝醫療團隊。」

對於台灣能有首例個案出院,對於第一線同仁都是很大的鼓舞,疾管局防疫醫師表示,這名個案恢復的時間,和其他國家個案的時間差不多,非常的穩定。剩下12名確診個案,也有人一檢通過不排除就快有好消息!」

指揮中心表示,在此感謝全體第一線防疫人員及醫療團隊的辛勞與付出,也提醒國人務必配合指揮中心相關防疫措施,共同守護全國國民健康安全。

手寫感謝信全文內容:

“沒有任何一個人想要生病”當我看到陳部長在新聞上哽咽落淚的那一刻,我忍不住心中滿滿的感概我要向第一線的所有防疫人員說聲,您辛苦了!謝謝你們!
您試想:明明知道有被傳染,會有危險的事,你會去做嗎?
但第一我的護士、防疫人員,為了要治療我,要幫助我,他們卻必須接觸我、面對我,甚至天冷了為我多拿一床被子,幫我拿熱水,飯冷了微波了熱了才為我送過來。我的嘴唇裂了,馬上幫我聯絡醫生,幫我拿藥拿棉棒,醫生也不厭其煩的為我說明我的病情,給我鼓勵,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謝謝你們(愛心)

在大陸工作一直沒有習慣在大陸看醫生,在回台前知道感冒,由於一直沒有發燒,所以也是想回來看個醫生就會沒事。所以依照自己早就做好的計畫回來過節,下飛機前聽到飛機廣播說有不舒服要告知空服人員,我想自己感冒加上有點喘,就主動告知,說真的都沒有想到就這樣這個年在醫院過,但也因為這樣也救自己一命,也沒有危害到身邊的人。想想如果自己沒說走出機場,那後果……。

當21日得知確診為武漢肺炎,真的是晴天霹靂,完全嚇呆了,謝謝家人,從我住院,雖然回來一直沒法見到,但一直在醫院陪我,給我送三餐,給我最大的精神支柱,當然還有身邊的好朋友們,一直給我鼓勵,真的非常感恩好謝謝你們。
在台灣其實真的很幸福,如果大家能抱怨少一點,快樂就會多一點,感恩多一點,相信我們的世界更美好。再次謝謝疾管局及所有的醫療團隊,謝謝你們太感恩了!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中國研究證實:6種方式可以消滅武漢肺炎病毒

武漢肺炎/《刺絡針》收治醫院死亡率11%!蘇一峰醫師:嚴重度不亞於S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