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再增39例感染,累積174人!連檢疫官也遭傳染

停泊日本橫濱港碼的「鑽石公主號」郵輪,儼然成了中國以外最嚴重的感染區域,船上3700名旅客,已經有上百位確診,郵輪上的人全不能下船,停在海上防疫隔離,船上有台灣、日本、俄羅斯人等。今早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表示,再新增39例感染,其中一人是檢疫人員。

根據NHK報導指出,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在今天早上告訴記者,在遊輪上確認了39例新的冠狀病毒爆發新病例。此外,還證實了一名在船上被隔離的檢疫人員被感染。目前除了已經下船的香港男子外,遊輪上共有174人被確認感染了。

日本為了防止新的冠狀病毒傳播,安倍晉三總理於12月12日宣布,除了曾到中國浙江省人旅客,持有浙江省發出中國護照人士,亦禁止入境日本。

日本首相宣佈擴大防疫 圖片來源:NHK

台灣旅客也卡郵輪上

其中船上有20名台灣旅客,其中一人也確診,更傳出有高齡85歲的年邁旅客健康狀況不佳,甚至咳出血,希望能下船。

日前指揮中心也做出回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國政府積極和日本政府研議如何適當救援,可以幫助的一定全力幫助。他也提到,日本已把各國大使館的聯絡電話給船上每個人,在船上的國人有什麼情況都可以直接跟我駐日代表處橫濱辦事處聯繫,有需要都會予以幫忙。」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獨家專訪】成功治癒首例武漢肺炎患者!主治醫生獨白:每天都是心情交戰

武漢肺炎/超級傳播者可能存在!鍾南山最新研究:潛伏期0~24天,傳播速度將變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