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新加坡遭新冠病毒、登革熱夾殺!再增8例新個案,已知5個感染群

武漢肺炎疫情加劇,新加坡昨天一口氣新增8起確診病例,病例總數達58起,已知至少有5個感染群,包括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永泰行、君悅酒店的國際會議、實里達航空嶺工地與神召會恩典堂。

根據新加坡衛生部公告,與實里達航空嶺工地有關確診病例都是孟加拉籍外籍勞工,其他的確診患者是新加坡公民,他們近期內都沒有到過中國,屬於境內本土傳染個案。

在神召會恩典堂引起的感染群,目前已新增5起確診病例,其中包括曾到神召會恩典堂工作的48歲新加坡公民,他於4日出現症狀後3度就醫後確診。

新加坡教授也確診!

另一名54歲新加坡籍的新加坡國立大學教授也遭確診,10日出現症狀後就未和同學與學生交流,多數時間在家中,他昨天赴國家傳染病中心後被隔離。其他3名確診病患也在國家傳染病中心隔離治療。

新加坡今天新增的病患,也包括一名昨天遭確診的星展集團職員的家屬。目前累計病例總數達58起,其中15人康復出院,7人病危,43人隔離治療。

遭新冠病毒、登革熱兩夾殺

新加坡是僅次於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海外國家。除確診病例攀升58例,多起未曾去過中國疫區的本土感染病例、社區群聚感染,疫情嚴峻的情況下,同時「登革熱」疫情也開始發酵,登革熱已出現明顯增加趨勢,恐怕這樣的情況下,考驗著新加坡政府如何大量篩檢辨別、隔離判斷的需求。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獨家專訪】成功治癒首例武漢肺炎患者!主治醫生獨白:每天都是心情交戰

武漢肺炎/超級傳播者可能存在!鍾南山最新研究:潛伏期0~24天,傳播速度將變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