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不怕假日藥局沒開,明天起303間「衛生所」星期天也能買!

口罩實名制從2/6號正式上路後,每天藥局外仍是大排長龍,礙於有些藥局因為假日沒有營業,導致部分的上班族無法購買到口罩,今天指揮中心宣佈,從2/16號開始,在303間衛生所也能購買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表示:「因為有一些藥局在星期天沒有開,讓有些民眾買不到,因此拜託衛生所在星期天提供購買,之後衛生所也能買到口罩。」

而口罩的購買方式也遵照之前的方式,須遵照身份字號的尾數來購買,兒童的口罩同樣也需要兒童的健保卡。而每間衛生所的量和藥局相同,一樣一天成人200片、兒童50片。而在健保署的網站中的口罩查詢地圖,也能查到個衛生所的口罩存量。

圖片來源:疾管署

陳時中也表示:「這段時間會非常辛苦,感謝衛生所的同仁,這段時間因為是非常時期,工作的業務量變得更重,包含像是實名制的配送的作業、分發的作業都是由他們在實行,現在又額外增加工作量,這邊給予衛生局同仁們致敬。」

而未具有健保加保資格的外籍人士,必須以居留證,比照先前規定才能購買。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2/6實名制上路哪裡買口罩?3種方式查詢「健保藥局」

「口罩實名制2.0」3/12上路!自付運費7元,7大重點一次看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