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控制不住!又新增99例案例,全船累積454人確診

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肆虐,造成多國國家也被感染,除了在中國,停靠在日本的鑽石公主號疫情急速攀升,美國昨天凌晨派遣兩班包機撤僑,美國國務院宣布,撤回來300多名旅客中,有14人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雖然美國旅客全部順利撤回,但鑽石公主號疫情仍沒控制住,下午又宣布新增99例新案例!

根據日本NHK報導指出,厚生勞動省稱在「鑽石公主號」上又確診了99例新感染,目前全傳累積共有454名遊輪船員和乘客被感染。

美國包機撤回鑽石公主號旅客!其中14人證實感染仍上機

美國國務院最新聲明指出,從日本鑽石公主號上撤離的300多名美國公民及其親屬,已經搭乘包機準備返回美國,但有其中14人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這些人被單獨隔離在飛機上另外的獨立區域,避免和其他乘客接觸。

另外聲明中表示,美國2架包機在17日早上,載著約380名「無症狀」的美國公民及其家屬,準備返回美國加州軍事基地。不過在這380人中,有14人在上機前確診,最後美方在考量之下,決定在隔離措施完備的狀況下,將人帶回美國隔離治療,其餘40名早已確診的美國籍乘客,則留在日本進行治療。

文/王芊淩 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武漢肺炎異於流感!免疫學權威張南驥一張圖說明

武漢肺炎/人傳人後進化病毒「驚人突變」!專家:防疫更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