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確診第32例看護友人「二採陰性」,但出現症狀、在高雄隔離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確診第32的印尼看護在2月16~18日時,曾經到樹林火車站、台北車站、多處捷運站,中途還送朋友搭高鐵返回高雄;沒想到這名友人在回到高雄之後出現症狀,任職工廠已經要求132名員工(含61名印尼、越南及我國籍夜班作業員)返家自主健康管理14天。

根據高雄市衛生局消息,這名確診看護的友人年約20多歲,在工廠固定值晚班(2100~0600),2月16-18日搭高鐵至板橋,跟確診看護一起返回新北市樹林區的租屋處,並一起逛士林夜市、龍山寺,又住宿台北車站附近旅館,是密切接觸者。

當晚回工廠上班時,量測體溫36.2度,但25日因為喉嚨痛到診所就醫,26日第32例看護確診後,她也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而隔離治療,但目前二採都是陰性。

不過為了謹慎起見,工廠還是要求全部員工停工。而這次的停工不在《紓困條例》補償的範圍內,所以老闆可能仍要負擔這14天的薪水,或是直接讓員工以無薪假方式放假。

指揮中心應變監測官莊人祥表示,目前案32,已經掌握到相關的陪病家屬10人,8例陰性、2例檢驗中,應該今天就會有結果。

文、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

武漢肺炎/確診非法看護三日活動路線公布!四張圖看懂出沒地點

武漢肺炎/小孩子跟大人症狀、感染率都不同!醫師揭露6大防疫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