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國際奧委會宣布:堅守東京奧運照常舉辦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德國籍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3日在瑞士召開記者會,當前新冠肺炎蔓延全球,仍宣布東京奧委會在4個月後如期舉行。

巴赫表示:「國際奧委會仍堅持要成功舉辦2020東京奧運會,並且鼓勵運動員積極做好參賽準備。國際奧委會發言人亞當斯在發佈會上說,根據世衛組織等機構的建議,他們有信心在7月24日舉辦東京奧委會。」

國際奧委會發言人馬克·亞當斯(Mark Adams)在被問及奧林匹克機構是否討論瞭如果情況惡化的可能選擇時表示:「不,沒有國際旅行禁令,我們得到的所有建議是奧運會能夠而且將繼續進行 ,我們預計奧運會將於7月24日開始。」

但其實在昨天日本奧林匹克大臣橋本精子曾表示:「東京與國際奧委會簽訂的合約中,可以解釋為允許推遲到今年年底。」外界當時懷疑奧運可能會延後舉辦,但橋本精子又說:「國際奧委會一再拒絕任何有關推遲奧運會的建議。」

圖、文/王芊淩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武漢肺炎/似流感又可能無症狀!一分鐘內了解5大新冠病毒重點

武漢肺炎/小孩子跟大人症狀、感染率都不同!醫師揭露6大防疫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