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郵輪劫難再現?搭乘「至尊公主號」旅客確診不治,另21人出現病狀

美國加州出現首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不治患者,但這名死者曾於2月搭乘公主郵輪的「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導致「至尊公主號」取消航程直返舊金山,但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已下令不準靠岸,直到船上數千名成員檢測完畢。

根據外媒報導,首名武漢肺炎不治患者,死者是普萊瑟郡的居民,當地官員表示:「死者曾於2月11日至21日乘坐「至尊公主號」郵輪,自舊金山出發前往墨西哥旅行,研判在航行途中受到感染。」

但這艘「至尊公主號」仍載著下一批旅客進行航行,同樣是從舊金山出發前往墨西哥旅遊,郵輪公司緊急向已展開新航程的「至尊公主號」緊急取消停靠墨西哥的計畫,急返舊金山。也對參與上次同批「至尊公主號」航行的乘客呼籲,請他們在家自主隔離,等候醫務人員檢驗。

美國媒體大篇幅報導/圖片翻攝:CBS

不過,美國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下令該郵輪不準到港,強調在船上約2500名乘客以及船員檢測通過前,將無法上岸。因為從船上乘客消息傳出,船上有11名乘客和10名船員出現病狀,引起美國民眾高度關注。

由於日本橫濱港爆發嚴重群聚感染的「鑽石公主號」一樣,造成大規模的感染,光那艘船上共706人遭感染,並已致6死的慘況。憂心同樣情況會再次上演,美國衛生局不得不更加謹慎。

圖、文/王芊淩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武漢肺炎/小孩子跟大人症狀、感染率都不同!醫師揭露6大防疫迷思

武漢肺炎/台灣防疫效果登權威期刊!讚揚「超前部署」受國際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