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日本拍板定案!3月9號起中、韓旅客入境日本,需強制隔離14天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下去,日本確診人數已經破千人,許多地區已出現無法追蹤源頭的確診個案,民眾對於政府不滿的情緒日益高漲,日本政府在稍早宣布,從3月9日起,來自中國與韓國的旅客將強制送到指定場所隔離14天,該政策預計實施到3月底。

中、韓遊客隔離14天才能入境

日媒《讀賣新聞》、《産經新聞》均報導指出,日本政府為防止新型冠狀病毒傳播,將根據檢疫法規定入境的中國、韓國旅客須於指定地點進行強制隔離14日,完成14天隔離後才能入境。

另外,日本政府有意取消香港、澳門、韓國目前實施的免簽證入境措施,目前已簽發給中、韓兩國的簽證也考慮無效,同時限制中、韓與日本間來往航線僅能在東京成田機場與大阪關西國際機場起降,但這些政策仍在討論中,首相官邸尚未正式發布。

日媒大篇幅報導/圖片翻攝:讀賣新聞

日本當局不希望中、韓遊客再到訪日本,且來自兩國的航班,只可在成田和關西國際機場降落。此外也擴大入境的旅客,包含像是包括中國大陸湖北、浙江兩省,以及韓國大邱、慶尚北道的慶山市、安東市、永川市與清道郡,還有伊朗的科姆、德黑蘭、吉蘭地區的民眾也都禁止入境。

圖、文/王芊淩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武漢肺炎/似流感又可能無症狀!一分鐘內了解5大新冠病毒重點

武漢肺炎/不只肺受傷!患者心、肝、腎都受損,有腦血管病變死亡率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