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還沒達高峰?陳時中:國際尚未到達,嚴防二波傳染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至少已經八十幾個國家有確診個案,外界相當憂心,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說:「台灣目前的疫情在可控範圍,但國際疫情上應該還沒到達疫情高峰期。」

疫情是變數避免二波疫情

因為全球各洲高峰期不一樣,陳時中今天在立院被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質詢時,被詢問有關武漢肺炎的疫情分析,陳時中強調:「國際上應該都還未到達高峰期,至於多久會到高峰期,全球各洲的高峰期不一樣,再加上回流時有無做好管控,都是變數,要避免造成第二波疫情。」

立委邱志偉追問,台灣未來是否會發生社區群聚感染。陳時中說:「盡量避免,盡量把規模控制到最小,期待避免但很難避免,這是規模大小問題。」

何時疫情結束難有定論!

陳時中也表示:「台灣現在能夠精密控制,對於高風險特定族群做適當採檢,把台灣建立一個安全距離與範圍,目前一切還在可控的範圍內。要隨時從邊境上更加注意,以免從新興的地區裡面再回傳來台灣。」

至於疫情何時能夠緩解,陳時中重申他無法給出答案:「因為講得太樂觀會讓人鬆懈,講得太長又會造成過度恐慌,只能先根據現實的情況步步為營,隨時跟國人報告。」

圖、文/王芊淩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武漢肺炎/似流感又可能無症狀!一分鐘內了解5大新冠病毒重點

漂白水加上其他清潔劑效果不會更好!美國化學學會:有害氣體反而會散播到空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