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58歲外籍男搭長榮抵澳確診!指揮中心:5天前曾有症狀在台診所看診


南澳洲衛生署臉書專頁「SA Health」今(5)日公布當地新增新冠病毒確診者相關資訊,其中一名58歲男病患,曾在3月3日搭乘長榮航空BR315班次,從台灣飛往布里斯本。

針對此個案,指揮中心表示,該名疑似個案2月22日自英國倫敦經曼谷到台灣,23日入境,27日晚間因咳嗽、流鼻水至診所就醫,並於3月2日離台。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這起疫調上有困難,因為沒辦法跟當事人直接對談,要跟澳洲當局詢問,才能知道詳細他接觸過哪些人。再來要拿到相關旅遊情況,會持續跟澳洲政府提供相關需求,但評估地勤人員接觸的時間比較短,機組人員有哪些還要確診。」

根據航班資訊,BR316訂於今晚10點35分從布里斯本起飛,預計在6日清晨5點15分返抵台灣桃園機場。長榮表示,與該名旅客接觸過的空、地勤員工,將配合疫情指揮中心之規範,進行相關檢疫或是隔離,每一航班值勤後均會清潔與消毒,對於該航機會採深度清潔。

而該班機空機回來後,雖經消毒之後又至大阪載客,外界相當憂慮,對此指揮中心陳時中表示:「所有機組人員都要自主健康管理,經過相關的評估,不過相關資料包含坐的位置,接觸者怎麼樣還沒有相關資料。」

圖、文/王芊淩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武漢肺炎/搭長榮外籍確診男是音樂家!曾在國家音樂廳演出,已隔離21人

武漢肺炎/似流感又可能無症狀!一分鐘內了解5大新冠病毒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