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冠肺炎疫情減緩!湖北省襄陽市宣布16日全面復工

湖北省襄陽市宣布,16日起,全市各級機關事業單位全面恢復正常上班,是湖北首座恢復正常運作的城市。

而15日開始,襄陽市轄縣際、縣內道路客運班線就陸續恢復開通,旅客可到襄陽汽車客運中心站(簡稱客運中心站)持綠碼或健康證明乘車。

客運中心站第一期開通班線為襄陽市轄各縣市(即:南漳、保康、谷城、老河口、宜城、棗陽),後期將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的要求和安排,陸續開通跨地市、跨省班線。

按照規定,乘客經測量體溫合格後,憑「綠碼」或現居住地村(社區)出具的健康監測證明和身份證購票進站上車,支付全部採取非現金方式。嚴禁不佩戴口罩人員進站上車,按照客座率50%的要求,車站實行分散售票、隔位售票和錯位就座、分散就座。

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表示,各地各單位要嚴格執行憑湖北省健康碼「綠碼」出行制度,做好辦公區域消毒,職員要每日健康監測,辦公樓入口要設置體溫監測點,體溫正常才可進入辦公。工作人員上班期間必須佩戴口罩,注重個人衛生,做好自我防護,若出現症狀要及時上報,進行隔離。

文、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

武漢肺炎/似流感又可能無症狀!一分鐘內了解5大新冠病毒重點

新冠肺炎的「輕症患者」居多,這是好事還是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