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學校出現確診案例!高中職以下師生即日起禁止出國

北部有高中生確診武漢肺炎,引發家長的一片痛罵,認為現在出國、回來又不自主健康管理,根本是把病毒帶給其他沒出國的人。

行政院則在16日下午時拍板宣布,即日起,高中職以下師生禁止出國,直到「本學期上課日最後一天」為止。而針對大專院校的部分,會再跟教育部研議比較全面的規劃。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16日宣布,所有師生原則上一律不准出國,持續到6月底,或是有特例才會要求報准核定。

侯友宜表示,先前就已經告訴學校,所有的師生要採取更嚴格的標準,一直到6月底前、這段「學期期間」,都禁止出國。

目前,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措施底下,學校早晚需要量體溫、並消毒,而侯友宜也表示,新北市更要積極往前備戰,所以才針對新北市的部分,要求高中以下的學校師生不能出國,有特殊原因需要出國,教職員工需要報請教育局核准、學生要報請學校核准,才准許出國。

另外,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表示,已特別要求教育局在8月之前的出國計畫都要取消;北市教育局則是限制北市各級學校師生,在7月14日前不得出國,但若是出國比賽、或是升學相關的活動,可向教育局專案報准後執行

文、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

醫生為什麼不幫我做篩檢呢?一次看懂肺炎、流感快篩流程

武漢肺炎/一天暴增6例確診,全為出國旅遊、就學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