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主管和友人喝咖啡遭傳染!旅行社急清消暫停營業

國內截至3日為止,全台總確診人數來到348人,分別為298例境外移入及50例本土病例,其中先前公佈一名本土確診個案,為一名五十多歲的旅行社主管,因為和一名有印尼旅遊史朋友喝咖啡,因此遭到傳染,該旅行社也趕緊公告暫停營業至4月13日。

該名確診的旅行社主管,為先前指揮中心公布的個案335,50多歲的男性,3月23日發病,自行就醫後4月2日確診,症狀有腹瀉、發燒、全身倦怠、X光片顯示肺炎。曾與有印尼旅遊史、境外移入案291在3月20日喝咖啡約一小時,疑似因此遭到傳染。

由於旅行社經過新北市衛生局通報後,趕緊貼出通告,公司內部也經徹底進行清潔消毒。該旅行社公告指出,4月2日公司代理部主管確診新冠肺炎,因屬新成立部門,該部僅該員一人,没和業務和公司其餘同事更無互動。僅有3月30日早上有入公司會議室介紹講課老師約八分鐘後,便離開會議室離開公司,但均未有發燒症狀且全程都有配戴口罩,在會議中約接觸十到20人。

只是在疫情衝擊下,旅行社業者已經苦不堪言,如今又因為公司有出現確診者,也暫停營業,此消息也震驚旅遊業。

內部暫停營業防疫公告如下:

經衛生局通報,4月2日本公司中有同仁確診武漢肺炎,經查此同仁為代理部主管,因屬新成立部門,該部僅該員壹人.目前該部完全没業務和公司其餘同事更無互動!但3月30日早上10:30有入公司會議室介紹講課老師約8分鐘後,便離開會議室離開公司.但均未有發燒症狀且全程都有配戴口罩。

衛生局也已於4月3日本公司場勘和了解,已初步認定被感染的風險很低,而且我們已在4/2實施辦公室全區消毒,本公司更為了減菌防疫,暫停開放辦公室及實施人員健康管理至4月13日,以便進一步更降低感染肺炎的風險。

本公司將暫停營業至4月13日,4月14日恢復上班。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

整理包/台灣出現零星社區感染!9個找不到感染源的個案可能成為未爆彈

日本連假後確診數爆五倍!台大教授:連假人流成傳染病散播絕佳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