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越來越多個案有「腹瀉」!專家小組定案納入通報定義

新冠肺炎患者的症狀,不在單單只有發燒、咳嗽等等,指揮中心發現近期患者陸續出現腹瀉症狀。對此,指揮中心也在稍早記者會中表示,已進一步在專家會議討論,會將「腹瀉」會納入通報定義。

指揮中心今天新增的7例個案當中,其中有2例就腹瀉的情況,包含案350、案354,這樣的症狀也屢見不鮮,因此民眾也相當關心腹瀉是否納入通報條件?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記者會後表示:「今天的專家會議的確有討論這議題,根據最新的結果是,有關不明原因的腹瀉,決議納入通報定義的臨床條件。」

莊人祥進一步解釋:「腹瀉目前還不會列入擴大採檢,目前還在走行政流程,之後會再公布,他就是卡一流行病學的條件,但會往這個方向。」也讓國內的通報定義隨著疫情變動,不斷更新。

根據統計,昨(3)日國內新增893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35,442例(含31,384例排除),其中355例確診(今日新增案349至355),分別為304例境外移入及51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5人死亡,50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

整理包/台灣出現零星社區感染!9個找不到感染源的個案可能成為未爆彈

日本連假後確診數爆五倍!台大教授:連假人流成傳染病散播絕佳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