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捷團已有6人染疫!2團員雖無症狀卻「肺部浸潤」初檢陽性

國內不少確診個案,都是屬於旅行團「群聚感染」,包含先前的土耳其團確診人數高達13人,如今奧捷團除了6例確診外,指揮中心也透露,有兩位無症狀但有肺部浸潤的個案,經過一採結果均為陽性,會在明日公布結果。

該17人的奧捷團已經共6人確診,分別為:案61、72、104、108、338、341,其中1人死亡,即該團領隊案108,另外還有2名團員在加護病房,但由於該團陸續有人傳出確診,因此指揮中心召回剩下的人全部進行採檢。

11位當中其中有兩位是無症狀,但經過照X光後發現,發現肺部出現浸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11人都已進行採檢,陸續檢驗中,2名肺浸潤者中午初步檢驗陽性,會在明日公布結果,其餘9人檢驗中。」

但其實該團的成員,早已經算是隔離期結束,卻曾有團員在居家隔離期間出現咳嗽、腹瀉症狀卻未通報,指揮中心日前已表示,將調查是否隱匿不報,最重恐開罰一百萬元。之後為了避免這樣情況發生,指揮中心強調未來在結束隔離前,關懷人員會重新在回溯性的去觀察14天內,隔離者是否有一些不適的症狀。

外界也很關心若該團成員篩檢完,如果為陰性是否還要隔離,對此指揮中心莊人祥回應:「會再視每個人的情況,如果有不適就還是會要求在隔離。」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

得過肺炎不死也重傷!原因出在「肺部浸潤」、讓細胞壞死窒息

日本連假後確診數爆五倍!台大教授:連假人流成傳染病散播絕佳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