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隔離完還沒結束!居家檢疫、隔離者需再加「7天自主健康管理」

礙於疫情變化,發現近期有些確診者可能是居家檢疫、隔離結束後,才開始有症狀,或是擔心有人隔離期間刻意隱瞞疫情,因此指揮中心在稍早決定,執行居家檢疫或是居家隔離者,將推出「加強版」的管理措施,對這些即將出關的民眾更加審視,再額外自主健康管理7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由於近期居家隔離、檢疫後才確診的個案增加,將研擬加強居家檢疫解除前的症狀檢視,避免有漏網之魚。」

指揮中心發言莊人祥表示:「針對這些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最快從今天開始,會在隔離期結束前兩天發簡訊通知,提醒民眾自覺有無更多症狀,若曾出現腹瀉、味嗅覺喪失應立即通報,且另外需要再額外『自主健康管理7天』。」

隔離者如果有些微症狀,或是曾經出現過症狀者,最好經過醫師評估,看是否需要近一步採檢,以外出也必須要配戴上口罩。截止3日為止,根據指揮中心提供的數據,還有2千500人在居家隔離中,另外有3萬3千人居家檢疫中,自主健康管理大約也還有4千400人。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

得過肺炎不死也重傷!原因出在「肺部浸潤」、讓細胞壞死窒息

日本連假後確診數爆五倍!台大教授:連假人流成傳染病散播絕佳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