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東京單日再創新高,累積破1043例!專家:恐淪下個紐約

日本近期疫情升溫,尤其在東京都,每日新增個案數不斷創新高,根據《NHK》指出今日在證實新增到143例,光東京累積確診人數來到1034人,也佔了日本總數3139例近三分之一。

連假櫻花季恐成疫情蔓延主因

由於東京確診病例爆炸性的增加,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前呼籲:「就像上週末一樣,本週末如果是不必要、不急的事,請儘量不要外出。」

但怎麼東京突然暴增?根據東京都政府官表示,昨天新增的個案中,有近7成無法掌握感染源,是前所未有的高比例。東京都政府官員也推測,因為上個月20到22日的3天連假正碰上櫻花季,不少民眾外出賞櫻,極有可能是「加劇疫情蔓延的主因」。

年輕人趴趴走憂讓疫情擴散

加上,東京都政府福祉保健局表示:「年輕人相較高齡者的行動範圍更廣,且有可能在無症狀的情況下讓感染擴散。」如果掌握不到感染源的病例持續增加,恐怕日本得要有更強硬的防疫措施。

對此,日本神戶大學傳染病學專家岩田健太郎(Kentaro Iwata)先前接受CNN訪問時表示:「日本需要有勇氣改變,不然東京可能變成下一個紐約。」紐約已經儼然是重災區之一,岩田健太郎指出:「紐約剛開始爆發感染的情況,就跟現在的東京一樣。

日本神戶大學傳染病學專家岩田健太郎/圖片截自:神戶大學官網

目前東京人口約1350萬,東京都政府表示只能保證有900張病床供新冠狀肺炎患者使用,如果疫情持續升溫,近期內只能將讓輕症患者及無症狀患者前往飯店休養。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

疫苗仍不是新冠肺炎解方!免疫教授張南驥指出關鍵點

台確診曲線略走高!前醫事司司長:決戰在醫院、台灣要保持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