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宣布再捐600萬片口罩援外!北歐中東歐、拉美與新南向國家均受惠

先前台灣捐出1100萬片的口罩,給予有需要的國金。而今天外交部再宣布,啟動第二波國際抗疫人道援助行動,捐贈總數6百萬醫療口罩給北歐、中東歐地區的歐盟會員國、美國受創嚴重州、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國家、新南向國家。

外交部在今日記者會中重申,在這波疫情中無國界,各國要互惠互利合作,才能建立防疫防線,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與各國建立防疫合作。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與各國合作建立防疫合作,強調台灣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明:「先前捐贈15個友邦的口罩已經分批啟運、陸續會抵達各國,捐贈美國部分也順利作業當中,歐洲國家口罩會分別在8日、9日起運,會送往義大利、西班牙、法國、德國等等,提供給前線醫療人員,以及民眾常接觸的神職人員等。」

圖片翻攝: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 (Taiwan)

歐江安強調:「我方於宣布後一週內完成相關作業,具體落實『台灣能幫忙』,並且『台灣正在幫忙』的理念,期盼透過提供醫療物品,協助迫切需要幫忙的人民,尤其且特別選在『世界衛生日』(World Health Day)當週送出,更具有意義價值。」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

新冠肺炎症狀一變再變!小孩、老人、中年人的症狀有什麼差?

日本40名實習醫生聚餐後18人確診!台大醫師:有聚餐就有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