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全國酒店和舞廳自9日起停止營業!娛樂場所持續監控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影響著台灣,指揮中心昨天公佈總確診人數來到379例,今天再新增1例,總數來380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表示,為維護民眾健康,自即日起,酒店和舞廳全面停止營業,指各縣市地方政府列管八大行業之場域有男、女陪侍之酒店及舞廳,可譯為有男、女陪侍的hostess club,即期停業。呼籲業者能共體時艱、配合相關防疫措施。

副指揮官表示:「之前確實陸續有些店家採取自主性休業,後來有些店家復業了,我們考慮情勢上的需要必須停止營業,已經通知地方政府,希望業界能夠共體時艱,也請全國22縣市一定要特別配合,需要警察、衛生單位配合,這是防疫非常重要的階段,觀察下來這些店家如果沒辦法保持社交距離,就會下一步措施。」

陳時中補充說明:「至於其他娛樂場所會持續監控,如果真的沒辦法維持社交距離的話,不排除更嚴格的措施。雖然目前夜店、pub還沒在限制,會列入未來觀察的部分。如果實際上沒有辦法做到社交距離、和戴口罩,如果都做不到,我們也會做進一步的考慮。」

為防止疫情擴散,指揮中心指出,請全國各縣(市)政府務必配合,由經發局(或業管機關)、衛生、消防、警察局共同稽查上述行業是否有遵守規定。同時再次呼籲,現在是國內防疫關鍵時刻,提醒全國人民避免涉足人潮聚集、密閉空間及易造成群聚感染的營業場所,以降低遭到感染的風險。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

感冒也會造成嗅覺喪失!醫師:先排除3個可能性再來擔心是新冠肺炎

出門買菜怕把病毒帶回家!醫師教4步驟保證「吃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