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張上淳解析全台個案!71%屬於輕症無肺炎,12人仍在加護病房

國內目前累積確診個案數來到393例,指揮中心在公布相關確診者的病程,其中指揮中心張上淳解析到昨天為止的388例當中,大多數71%屬於輕症沒有肺炎的情況。

張上淳表示:「這些確診者的年齡介在4-88歲中位數年齡32.5歲,其中114例解除隔離,還有12例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根據WHA的分類,71%沒有肺炎的輕症,21%是輕度肺炎,嚴重肺炎共29例,有6例死亡佔7.5%。」

張上淳強調:「目前無症狀患者有22例,佔5.7%,但一小部分後來變成有症狀,細節還在搜集,無症狀採檢陽性主要都是家人間的密切接觸者,不管有沒有症狀都採檢,後來也一些特殊狀況,值得我們去採檢,也會去採檢。」

張上淳解釋:「之前有提到可能採檢時候患者沒有肺炎,住院有時候會出現肺炎,到底什麼原因也還在了解,在解隔離的過程,我們也會檢視他們病程的狀況,會根據病況收集的資料。」最後指揮官陳時中也說明:「由於大家都很關心確診者的病程,因此未來固定在每週六都來跟大家做相關報告。」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

新冠肺炎症狀一變再變!小孩、老人、中年人的症狀有什麼差?

常過敏如何區別是新冠肺炎症狀?張上淳:「接觸史」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