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安全國家」台灣僅列第7名!陳時中解析為何排名輸中、韓

英國智庫《Deep Knowledge Group》發布了「全球最安全國家」的名單,其中台灣名列第七,但許多疫情相較嚴重的國家像是中國、韓國,排名卻在我們之前,對於這份報告,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中表示,確實看到也這個報告也嚇了一跳。

根據此分析中「最安全的國家」前10名分別是以色列、德國、南韓、澳大利亞、中國、紐西蘭、台灣、新加坡、日本與香港。其中以色列已經連續兩次排名第一名,外界認為以色列可以連續兩次奪冠的原因是,國內長期戰亂,對於發布緊急措施、封閉邊境經驗豐富。

但台灣確診個案數少,卻被排在第七名許多民眾都認為排名不公平,對此陳時中也回應:「不管是感染人數、還是每百萬的感染人口,台灣當然都是好的,只是報告相對的指標是指『過程的指標』,結果的好在上面是顯露不出來。」

陳時中補充:「其中指標包含隔離策略、監控策略,或是醫療量能的情況,以及危機的時候政府處理的效能,但因為那些這些國家發生的危機,在台灣都沒有發生過,我們需要反應的情況沒有像那些國家那麼強。其中指標也看社區的檢驗、醫院檢驗,但換句話說我們還沒到社區大量傳播的情況,因此那些數據看起來沒有好。」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

台灣3天2度零確診疫情趨緩了?感染科醫師:今年仍脫離不了口罩、洗手

瑞德西韋在美實驗結果良好!外媒:多數患者有望一週內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