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十起「未知感染源」僅剩一例未結案!無社區大規模感染

目前國內共有395例確診,其中55例屬於本土個案,其中10例是找不到感染源頭,但相關接觸者經過採檢陰性後,且觀察至少14天後,指揮中心還是會宣布結案。因此今天對於先前女保全確診案件,雖仍然無法找出感染源,該病例並無造成社區大規模感染,也宣布結案。

這起國內北部高級社區內的女保全,因為出現症狀後,且二度就醫症狀未緩解,31日因發燒再度就醫即收治住院採檢確診。期間因為和住戶商討團購的事情,大約有20分鐘的密切接觸,因此傳染給該名女住戶。

後來經過疫調,女保全相關接觸者共99人,包含家人、同事、醫院及診所,保全以機車通勤,當時造成民眾恐慌,但陳時中強調說:「社區有完整監視系統,研判可掌握保全所有接觸者,因此未公布足跡。」

疫調人員當時利用調閱錄影帶,尋找所有接觸者,如今該相關者經過14天後,並沒有人確診,確定並沒有向外傳染的情況「宣布結案」。

如今在10起不明感染源中,僅剩北部確診女公關還沒有結案,其餘本土未知感染源都已經結案。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

台灣3天2度零確診疫情趨緩了?感染科醫師:今年仍脫離不了口罩、洗手

瑞德西韋在美實驗結果良好!外媒:多數患者有望一週內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