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抽菸、肥胖釀心血管疾病!CNN:金正恩手術後命危搶救中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疑似接受手術後,狀況不佳正在搶救中,但消息並未獲北韓官方證實。但根據韓國媒體報導,金正恩是接受心血管方面的手術。

根據《CNN》報導,了解此事的美國官員指,金正恩在接受手術後身體出現狀況,目前情況危急。根據上一次金正恩上次在公開場合現身,是在11日主持勞動黨會議,但在15號最重大「太陽節」的活動竟然缺席,這也是金正恩自2012年就任至今首度缺席,讓外界猜測恐怕金正恩健康真的出了問題。

據脫北者所經營的《每日北韓》報導,因為金正恩長期抽菸、肥胖和過度勞累等原因,身體就有狀況,但在近月數度登上白頭山後情況惡化,因此在4月12日接受了心血管手術。

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在金氏家族專用醫院、平安北道妙香山的香山治療所進行手術,由平壤最頂尖醫生聯合操刀。

但消息人士指出,金正恩從去年8月以來一直被心血管疾病所困擾,至於是心血管哪方面疾病並未詳述。

參考資料

US source: North Korean leader in grave danger after surgery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劉真心臟手術急裝葉克膜!「瓣膜狹窄」20歲後越晚開越危險!

婦人愛喝熱湯罹乳癌!醫:塑化劑讓乳癌風險增90%

余天女兒產後腸癌復發!醫師警告:術後不做化療風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