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開第一槍!率先規定「全縣都要戴口罩」違者開罰3000元

因為敦睦艦隊爆發艦上群聚感染,尤其27人感染者遍布全台,引發社區感染隱憂,澎湖縣開第一槍,縣長賴峰偉22日在防疫會議宣布即日起至5月13日止,凡在澎湖全縣戶外場所活動的人員均應配戴口罩,未配帶口罩,經勸導不聽者,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

如此超前部署,賴峰偉補充說明:「因為磐石艦泊靠在高雄,官兵主要活動地點在南部地區,因此高雄、台南地區感染風險增加,縣府員工至高雄、台南出差有感染風險,因此他要求即日起至5月5日縣府全體公務員暫緩至高雄、台南出差。」

賴峰偉在臉書貼文指出,「 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至5月13日,在澎湖全縣戶外場所活動的人員均應配戴口罩,勸導不聽者,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 。」

除了外出要求配戴口罩外,澎湖縣針對8大行業要求實施實名制、量體溫、維持室內1.5公尺社交距離,違反規定依「制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最高開罰1百萬。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

【不斷更新】敦睦24確診足跡跨全台!出沒時間地點一次看懂

奎寧類藥物臨床試驗不佳!研究:服用患者「死亡率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