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病歿人數逾5萬!川普簽署14兆紓困法案救經濟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其中疫情重災區的美國,雖然近期看似緩和許多,但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染疫死亡病例突破5萬大關,累積共有51,017例,佔全球死亡人數的四分之一!確診病例共有890,524例,是其他國家的好幾倍。

對於死亡數攀高疫情嚴峻下,川普仍稱,相信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總死亡病例會低於10萬。但為一個富有和強大的國家,在病毒下仍顯得不堪一擊。

疫情如此嚴重下,美國許多店家、行業被迫不能營業,嚴重衝擊美國經濟體運作,全美共有將近2640萬人失業,佔美國總人口的8%。

根據美國《CNBC》報導,美國勞工部曾經表示,美國的失業救濟數量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繼續增長,光上週就新增440萬份「失業救濟申請」。在這樣情況下,美國總通終於出手了,川普在4月24日(台灣時間凌晨1時左右)簽署新一輪紓困法案,總金額高達4840億美元將近14.55兆元台幣。

此新冠肺炎紓困法案,其中約3200億美元大約9.62兆元台幣,會運用來幫助受疫情影響的中小企業。750億美元大約22.55兆元台幣,撥款給醫院。

250億美元大約7.52兆元台幣,用來在全國開展病毒檢測,此外美國國會也已批准總額近3兆美元約90.24兆元台幣,替經濟刺激措施,為各州重啟經濟創造條件。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台鐵車長和確診官兵「同時上健身房」!出現發燒二採住院

不只是肺臟!《Science》公布新冠病毒最愛人體 8 大部位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