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唱KTV燒死五命!陳時中:若沒辦法維持社交距離就要關閉

因為國內疫情穩定,加上已經14天沒有本土個案出現,昨天又是零確診,今天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出席立法院質詢時,被媒體問到,是否放寬防疫措施?陳時中說:「會根據科學證據作放寬準備。」但由於昨天台北市KTV大火釀成5死悲劇,按照社交距離是否關閉KTV?陳時中則回應:「如果沒辦法維持就要這樣做。」

台灣已經14天沒有出現本土個案,疫情似乎有趨緩了,加上各國也紛紛開始有解禁的措施,指揮中心是否對於防疫管制放寬?陳時中則回應:「各方面措施都還在研議中,需要根據相關科學證據以及社區狀況做判斷,而近來各項科學數據都相對混亂。

此外陳時中也強調:「接下來的對疫苗的評估也是相當重要的事情,當然還需要所有的事,根據科學、社區發展情況作研判。」

但由於對於林森錢櫃發生大火後,外界紛紛議論疫情期間大家還跑去KTV歡唱,加上KTV業者曾向其他媒體透露,其實現在人潮還是很少,但因為這一、兩週內國內沒有出現其他確診個案,所以業績有稍微回升一點點。媒體詢問陳時中是否不恰當有無考量關閉KTV?陳時中則說:「場所如果保持安全距離無法拉開,都要這麼做(關閉)。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消防專家指出火災活命三步驟!關門外一定要「關閉空調」

大範圍噴灑酒精可能會起火!這5個酒精安全知識一定要知道

3%燙傷有多嚴重?毀了半張臉、一條手 燙傷第一件事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