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例患者「三陰又陽性」!患者出院胸悶又入院隔離

目前國內確診患者採取高規格防護,都需要三採陰性並且經過專家討論後,才能出院返家,但在290例出院個案中,國內在上週出現首例已出院的患者,返家後確實有胸悶的情況,再度回到醫院檢測後出現陽性,因此又再度入院隔離!

指揮中心張上淳坦言:「確實有碰到一例個案是三採陰性又變陽性,該名個案他自己是稍微精神比較緊張,回到家裡覺得心裏有點點胸口不舒服,後來到醫院去再幫他做篩檢,是『非常非常弱的陽性』,那個病毒若有似無,為了嚴謹還是把他送回負壓隔離病房內,但患者後來到醫院後來胸悶的狀況又改善了。」

患者家人得再度隔離

因此這是國內初次有這樣的個案出現,指揮中心也慎重起見,將患者的接觸者一樣匡列、隔離,患者若要再出院同樣要三採陰,但原本國內所有出院患者也要觀察7天,此個案還在7天的觀察期內,只是個案到底是男性還是女性,以及年齡張上淳表示不便透露。

但過去其實非常多個案就是有時陰時陽的情況,但張上淳說:「這是唯一一例三陰以後再出現陽性,但他的陽性是非常弱的陽性,我們認定他應該不會傳染給別人。」

此外也問到這樣的現象病毒是不是越來越像流感,張上淳表示:「很早都有專家有點擔心,會不會像是流感病毒存在人群當中,因為比較大的顧慮是說患者有輕症、無症狀,如果不像現在那麼嚴謹防範病毒就會持續在人群中不斷流竄,這就是流感不斷再來的原因,但不是我們某一個人長年都帶著病毒,病毒是會消失但病毒又傳給他身邊的人。」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

全球達300萬人染疫20萬死亡!這些國家紛紛鬆綁解封禁令

不只是肺臟!《Science》公布新冠病毒最愛人體 8 大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