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零確診不是我們追求,是健康習慣養成!三方向解禁:體育、文化、餐飲

國內已經連續五天0確診,保持18天0確診者案維持在429人,其中6人死亡。對於這樣的好現象除了指揮中心開心,全國民眾也很歡欣,但到底什麼時候可以開始恢復正常生活,指揮中心也慢慢計畫,除了今天推動進一步「防疫新生活運動」外,也透露會從體育、文化、餐飲三大方向開始進行。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零確診不是我們追求,更重要的是我們健康習慣的養成。」因此指揮中心開始推行防疫樂活新態度,從戶外活動及餐飲兩個面向,鼓勵民眾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落實防疫之餘,也能放鬆享受生活。

為了讓民眾逐步回歸正常生活,仍希望民眾維持個人好習慣措施,包含勤洗手、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及搭乘大眾運輸時佩戴口罩,慢慢也可以放心參與各項戶外活動,如:觀賞戶外型態的音樂會、藝文表演及體育賽事,或從事踏青、運動、旅遊等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

此外,民眾外出至餐廳或攤販用餐時,可挑選有適當用餐距離、隔板,提供套餐的店家享受美食。上述實施細節與啟動時間,將邀集相關部會進行討論後,於近期對外公布。

陳時中強調:「希望全民都在健康情況下,才可以做一個其他政策的鬆綁,就從剛剛提的三大方向:體育、文化、餐飲,開始進行。」此外外界也有提到因為疫情趨緩,指揮中心的記者會是否要考慮暫時不用開,陳時中則回應:「可能考慮先兩天開一次,目前還沒想到,可能就是視情況,來把距離拉長一點。」

由於兒科醫師謝宗學醫師在個人臉書曾指出,恐怕在疫苗研發出來前,可能都沒辦法出國,對此陳時中也抱持同樣想法,表示如果外國嚴峻想出國當然有一定的困難度,但希望國民先把自己的健康習慣養成好。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連四天零確診能恢復過往生活?急診醫師解析:這幾年回不去了

新冠病毒為什麼比 SARS 快發現?關鍵 mNGS 技術揭露秘密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