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理確診染疫!卸下職務住院隔離治療

疫情雖然在台灣已經趨緩,但有些國家仍相對嚴峻,其中俄羅斯就是一個,如今連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也染上新冠肺炎。舒斯京在昨天與總統普丁進行視訊會議時,告知此事,表示將自主隔離並暫時卸下總理職務。

根據《CNN》報導,米舒斯京向普丁表示:「剛剛得知我的新冠病毒檢驗呈現陽性,遵照相關規定我必須自我隔離、遵照醫師的指示,到醫院內治療。」米舒斯京同時提名了他的副手接替他擔任代理總理,普丁也接受此項建議,簽署由別洛烏索夫(Andrey Belousov)來當然代理總理的工作。

此消息引來媒體民眾高度關注

但事實上俄羅斯疫情嚴峻,光一天就新增7099例確診病例,創下單日新增確診數新高,累計至今已經有10萬6498人確診。其中米舒斯京是俄羅斯首位公開確診的高官,但今年一月才委任為總理,就遇上新冠肺炎的疫情,

自己也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小組中擔任重要角色,自己卻染疫,他表示:「疫情爆發後為減少接觸,普丁與內閣都改為視訊會議。」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五一連假總量管制數看這!知名景點最大容納人數曝光

陳時中:零確診不是我們追求,是健康習慣養成!三方向解禁:體育、文化、餐飲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