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7天「零確診」落空!新增3境外移入從澳洲、非洲染疫返台

國內連續多天零確診,外界原本期待今天有望進入第七天零確診,不過希望卻破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3例境外移入個案,讓總確診人數來到432人,324人解除隔離。

但因為先前指揮官陳時中曾提到,設下「一週連7零確診」,可以有望開放社會經濟的關鍵日,這樣今天這樣的變速,陳時中則表示:「今天個案是境外移入,大家不要太緊張,因為國內目前已經連續20天沒有本土案例,個人防護還是要做好。」

此外陳時中補充:「雖然是有點失望沒有辦法再多一個零確診,但境外移入個案是我們必然要承擔的風險,但不會因為境外移入個案影響我們對社區開放的速度,主要會影響的是如果個人生活自主管理沒做好,造成更多的風險時才會。」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3例境外移入病例,分別為60多歲女性(案430)、30多歲女性(案431)及40多歲男性(案432)。

六旬婦旅澳返台確診

案430是60歲的女性,在2月22日獨自由台灣前往澳洲旅遊,3月24日自澳洲前往日本,4月9日起反覆出現發燒咳嗽、嘔吐症狀,4月30日返國入境時主動告知曾有症狀,由機場檢疫人員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

對此,指揮中心莊人祥補充:「目前只要上飛機,每個乘客都一定會戴口罩,案430接觸者有6人,但根據了解應該是沒有在日本確診,他的說法式先生在四月初有症狀,但並沒有確診。」

夫妻從非洲工作返國染疫

案431與432為一對夫婦,2月11日至塞內加爾工作,並陸續於4月26日、27日出現全身倦怠及咳嗽等症狀,兩人5月1日返國入境時因仍有咳嗽症狀,由機場檢疫人員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陳時中則補充:「夫妻倆是有小孩,因為小孩是親密接觸者也有進行採檢,但採檢後為陰性,由家人帶回去。」目前夫妻倆接觸者共為11人。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冠狀病毒之父」:建議區域性抗體篩檢!類似冠狀病毒可能層出不窮

新冠肺炎專訪/台灣能否守住就看這2週!免疫學權威張南驥回答關鍵3問題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