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再不戴口罩!陳時中:個人防護沒有做好,影響整體開放速度

指揮中心今(2)日提醒,五一連假期間,國內各大景點湧現觀光人潮,民眾出遊時如到人潮擁擠場所,仍是有民眾未依規定戴口罩,指揮中心再三強調請務必佩戴口罩,並留意手部衛生,保護自己與他人。

指揮官陳時中強調:「這兩天看到各景點確實有些人潮,我們並沒有反對外出,但看到有些人沒有戴口罩就會有點憂心。先前也講過,我們逐步開放的政策是會看觀察,民眾個人防護有沒有做好,會影響我們整體開放的速度。」因此指揮中心再次強調自我保護要做好。

指揮中心表示,出遊時可選擇通風良好的戶外場域,若無法與其他民眾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請佩戴口罩;搭乘捷運、台鐵、高鐵等大眾交通運輸時,亦請全程佩戴口罩,並配合相關體溫測量措施。出外用餐時可以外帶為主,並避免邊走邊吃,或是挑選有適當用餐距離、隔板,提供套餐的店家享受美食。如身體不適,請儘量避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就醫,並在家休息至痊癒。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國內疫情趨於平穩,是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及全民團結努力的成果。唯有維持放鬆但不鬆懈的態度,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並落實個人勤洗手、戴口罩、咳嗽禮節等良好衛生習慣,才能確保疫情穩定、早日回歸常態生活。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冠狀病毒之父」:建議區域性抗體篩檢!類似冠狀病毒可能層出不窮

新冠肺炎專訪/台灣能否守住就看這2週!免疫學權威張南驥回答關鍵3問題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