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中央公園湧現人潮做日光浴!千名警力免費送口罩防疫情

全球雖籠罩在疫情下,累積超過344萬人確診,但新增速度慢慢趨緩下,各國開始慢慢鬆綁政策。從美洲、歐洲到亞洲的民眾再受不了紛紛出門,曾為疫情慘重的紐約,中央公園前聚集大批民眾做日光浴,市府派出1000名警力到公園發送口罩,並驅散未保持社交距離的民眾。

根據《CNN》報導,加上天氣慢慢溫暖,在紐約市和華盛頓特區的民眾再也受不了困在家中,星期六大批人潮湧現中央公園。許多人鋪了毯子在草地上進行日光浴,也有些人是騎自行車、運動。市政府出動1,000名警察到公園免費發送口罩,以加強宣導應該保持社會距離。

紐約市公園局的負責人Charisse Hill告訴CNN,儘管中央公園有大量遊客,但大多數遊客都遵守了規定,加上美國公共衛生專家說,公園通常被認為是疾病傳播的相對低風險的環境。但其實紐約州處於未解禁狀態,直到5月15日居民在公共場合都必須戴口罩。

仍有民眾對於這樣現象感到憂心

紐約市長白思豪說:「人們想出去運動、呼吸新鮮空氣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強調還是保持社交距離。」他說:「我們知道會這樣,所以也做了準備,全面動員警方等各單位,如果大家都守規矩,那很好,如果沒有我們會強力執法。」 

身為全球最大疫區、逾113萬人確診和逾6.6萬人死亡的美國,尤其是重災區紐約市人們已經蠢蠢欲動急著想回歸正常生活,政府的下一步該怎麼做也考驗對於經濟和疫情的平衡。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冠狀病毒之父」:建議區域性抗體篩檢!類似冠狀病毒可能層出不窮

新冠肺炎引起「凝血併發症」!研究:美國5名青壯年染疫後突中風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