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無症狀4人共有10名接觸者!過追訴期仍要採檢

敦睦遠訓支隊專案共713人,先前累積35人確診,但為了慎重起見,在解隔離期滿前的最後採檢,卻發現有4人陽性確診,指揮中心也立即展開疫調。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4位國軍在4/14~4/18有回家,有跟同住家人還有朋友接觸,目前掌握接觸者共10人,但是目前這10人都沒有症狀,雖然在5/2超過追訴期,但慎重起見通通要採檢。」

其中新增的4名確診者,其中2人確實和先前確診者是住在同一個艙間內,算是接觸時間較長,另2人則是算是零星的個案。

此外,同艦隊上另外磐石鑑隊解隔離的346人,也在今天上午開始,全數做第三次採檢,採檢結果最快將在今天傍晚出爐,若為陰性者將在今晚七點可以返家進行自主管理。

至於磐石艦的抗體檢查報告何時能公布,陳時中回應:「還要請專家做通盤檢視,整體初步報告顯示,確定病例和極可能的病例都僅限於磐石艦,已確定病例的艙間分布沒有特別時間空間的群聚,整條艦相對封閉,接觸頻繁,因此有這樣的傳播。」但由於部分官兵還進行了第二次的抽血,報告還需要一段時間才會對外說明。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

權威期刊:止咳藥加速新冠病毒複製!使患者惡化變重症

敦睦艦隊/隔離14天再增4無症狀者!台大醫師:PCR難抓到全部感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