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緊急狀態延至月底!東京等13地區仍是特別警戒區

雖然不少國家疫情已經趨緩,但在亞洲的日本及新加坡都仍與病毒搏鬥中,其中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今天召開會議中正式決定,緊急狀態將延長至5月31日。

根據《NHK》報導,有鑑於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獲得穩定控制,各地仍有不少群聚事件傳出,在上個月16日已經將緊急狀態對象地區擴大為全國,如今眼看緊急狀態即將在後天解禁,日本疫情、醫療資源還尚未緩解,安倍4日正式決定將緊急狀態延長至5月31日。

此次延長將會分為疫情較嚴重的「特定警戒地區」有13都道府縣,包括東京都、大阪府、千葉縣、神奈川縣、埼玉縣、兵庫縣、福岡縣、北海道、茨城縣、石川縣、岐阜縣、愛知縣及京都府,維持相同強度的限制行動,要求「不前往其他地區」、「夜晚不出門」、「避免前往3密場所」。

至於其他34個一級行政區,會視情況開放公共設施與人際互動,公園、博物館等也會陸續開放。但仍要保持「三密」的新生活型態方式,也就是「避免密閉、密集、密切接觸」。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

旅美留學生「四採」才確診!切洋蔥流鼻水誤認「過敏」解隔離3天才通報

日本東京首宗「嬰兒」群聚感染!8嬰遭照護中心染疫職員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