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隊三採再增一官兵「無症狀確診」!其餘344人今晚七點可返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晚間表示,於今日上午再次採檢之磐石艦成員共345人,其中1人於昨日採檢結果呈現弱陽性,而無法研判,今日再次採檢後確診,個案無症狀,將由救護車後送住院隔離;其餘344人檢驗陰性,將於今日晚間7時解除隔離,並依國防部安排離開檢疫場所,返家後需持續落實自主健康管理。

無症狀弱陽性後確診

對此,指揮中心莊人祥表示:「今天一共檢驗345人,但其中有一位在昨天檢驗的時候就有『弱陽性』,今天再驗就確診了,其實跟昨天狀況差不多,目前這個案沒有症狀。」

莊人祥補充:「昨天就是弱陽性,今天再驗又比昨天強一點,顯然應該是感染有一點時間,病毒量可能很弱,並沒有驗到抗體。這個新增的確診者並沒有和先前確診者同個艙位,但有在相關類別的工作,只是說他們沒有跟任何一個確診病例同艙,主要還是船艙狹小,密切接觸的傳染造成的。」

少量病毒卻驗不出抗體

但此新增的個案不同以往的是,明明有微量的病毒,卻驗不出任何的抗體,對此莊人祥回應:「少數病例病例已經感染,但還是驗不出抗體,就如同愛滋病毒一樣,但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也尚未無法得知。」

至於剩下344採檢陰性的人,也請國防部協助他們離開,在今晚就可以順利返家自主健康管理。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

旅美留學生「四採」才確診!切洋蔥流鼻水誤認「過敏」解隔離3天才通報

日本東京首宗「嬰兒」群聚感染!8嬰遭照護中心染疫職員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