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疫情連環爆!美副總統彭斯新聞秘書確診,記者也得接受篩檢

美國疫情看似緩和,卻在白宮接連出現確診!先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隨扈傳出確診新冠肺炎,但相隔不到一天,如今是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新聞秘書凱蒂·米勒(Katie Miller)對冠狀病毒的檢測呈陽性。

《CNN》報導指出,凱蒂是彭斯團隊中第2位工作人員確診,整個白宮第3位確診。讓原本彭斯原定訪問愛荷華州的行程延誤,因為凱蒂曾與隨團的6名官員有接觸,這6人被請下「空軍二號」進行採檢,但6人檢測結果是陰性。

白宮新任發言人麥克納尼(Kayleigh McEnany)證實,由於凱蒂與新聞團隊成員有頻繁接觸,因此白宮已也開始對其他新聞記者們進行檢測。此外,凱蒂的丈夫也於白宮任職,擔任川普的高級政策顧問,外界推測病毒似乎有可能早在白宮內悄悄的傳開。

外媒也格外重視此事,凱蒂夫妻都為白宮工作

美國總統川普強調:「他與凱蒂沒有接觸,彭斯雖然與她有接觸,但不擔心病毒會在白宮散播。」此外,白宮發言人補充:「川普與彭斯的檢測結果都呈現陰性,兩人身體都很健康。」為了加強保護措施,現在不僅川普、彭斯兩人天天接受檢測,與他們密切接觸的官員們,也都必須接受檢測。

但白宮接連傳出確診消息立刻引起騷動,《CNN》引述官員指出,不只川普不愛戴口罩,身旁隨扈也幾乎不戴,還有疾管官員點出,白宮常用的新冠病毒篩檢,有高達15%的偽陰性機率,即便白宮內部現在從每週一篩改為每日一篩,恐怕難保病毒不會再度入侵。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

全球首例!台灣重症患者使用「血液淨化」療法救回一命

新冠病毒「越變越可怕」怎麼辦?免疫權威張南驥:以萬變應萬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