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確診病例翻倍時間縮短!印度官員:疫情惡化學習和病毒共存

雖然全球不少國家疫情趨緩,但印度近期卻是疫情惡化,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次長阿加渥(Lav Agarwal)今天表示:「確診病例數翻倍速度已從12天縮短為10.2天,我們必須學會與病毒共存。」

印度截至最新公布資料,確診病例已達5萬6342例,已有1886人死亡,康復率從周一的27.52%提高到29.36%。雖然印度採取鎖國措施,但疫情還是悄悄的蔓延中。

確診病例增加一倍的天數已從12天縮短為10.2天,而孟買的確診病例翻倍速度更只有9.8天。阿加渥表示:「儘管案件數量激增,但該國仍然有216個地區沒有出現病例,必須在這期間內學習和病毒共存。」

根據外媒《The Print》報導,專家擔心,如果按照印度最近確診病例的複合成長率,有可能在5天內達到確診7萬5000例,將給印度醫療系統帶來沈重壓力,政府呼籲民眾應該改變過往的生活方式。

目前印度將疫情從最嚴重到最不嚴重,劃分成的紅、橘、綠三個等級,在733行政區中有130區被歸類成紅色區,嚴重的幾乎都是印度主要城市,包或新德里、孟買、加爾各答等,原本該在5/4就結束的封鎖令,又再延長兩個星期,確實又引來民怨不滿。

加上印度各地不少外地移工,步行數百到數千公里回鄉,就怕這時人群密切接觸釀成更大破口,印度政府強調已安排222班特殊專門列車,至少讓25萬名移工從中受益。此外對於全國封鎖滯留的外籍人士,近期也有大量的撤僑專機,像是新加坡一架載有250的專機才剛離開,也只有無症狀的人可以上機離開。

印度也佔全球人口第二大國,將近13.53億人,當地疫情是否造成另一波疫情高峰,雖然政府積極管控,但目前似乎還需要點時間,彷彿也呼應著阿加渥所言:「在段期間內必須學習和病毒共存。」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

新冠病毒突變「致病性」相差270倍!最毒變異在這 4 個國家

新冠病毒「越變越可怕」怎麼辦?免疫權威張南驥:以萬變應萬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