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疫情連環爆!川普下令辦公室人員全程戴口罩除了「自己」

白宮內疫情蔓延,總統川普貼身隨扈、副總統潘斯的新聞秘書紛紛中鏢後,如今白宮已強制命令所有在西廂辦公室工作的員工,離開位子就必須全程戴口罩,也需要維持社交距離,連平日的記者會防疫規格也再提升。

白宮陸續有人染疫後,因此這回記者會防首度布置川普和官員分開簡報的雙講台,參與的記者也全需要戴上口罩,整場記者會川普未與任何人互動,幾乎所有工作人員都戴上口罩工作,除了川普自己。由於川普無論出席公開活動或私下都不戴口罩,外界認為,戴口罩的指令是要保護他。

白宮防疫動作除了社交距離、體溫測量、手部清潔、所有辦公室常規性消毒清理,以及健康監測。所有與總統、副總統會有近距離接觸的員工,以及任何訪客,每天都必須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截至美國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指,美國已有超過8萬人因此喪命,確診病例逾134萬例。但川普在11日演說強調:「全美病毒檢測總量超過1000萬次,是全球最多,聯邦政府將再投入110億美元,供應各州擴大病毒測試能量。」

但在美國疫情達到8萬人死亡時,白宮才開始採取嚴格防疫,在外界眼裡看起來格外諷刺。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

在國外2次都診斷流感,回國後卻確診!醫生還擔保:你是台灣人所以會沒事

新冠肺炎確診者的一天:在負壓隔離病房就像試管中的嬰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