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零確診」連續一個月無本土個案!指揮中心加裝隔板示範保持距離

國內疫情穩定,指揮中心宣布今天仍然是「零確診」,已經連續30天沒有本土個案,累計372人解除隔離。

這也是首次在指揮中心的講台中,加裝了四片隔板,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基本上現在是一個安全社區,但個人防護不能少。另外今天也跟大家示範一下,萬一有些場合沒辦法隔那麼遠,室內可以用適當的隔屏達到很好的效果。」

先前講台上每個長官,都距離1.5公尺並且戴上口罩,如今在講桌上加上了四片透明的隔板,難得台上也坐了共五位長官也全都脫下口罩,指揮官陳時中也開玩笑的說:「好久沒有脫下口罩,用真面目來看大家。」陳時中表示:「今天加裝的隔板也是做示範,如果我們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沒辦法戴口罩,是可以用隔板相隔也是很安全,藉由這樣方式,來會把社會逐步開放。」

目前國內今日無新增病例,昨日新增363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通報67,758例,其中440例確診,分別為349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372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有關129名印度返台民眾,全員持續於集中檢疫所密切健康監測。

陳時中強調:「對於文化類活動都會慢慢推行,希望大家一起來進行這個防疫新生活。但國外旅遊還沒有列入考慮,目前對於國內旅遊目前交通部都有規劃中,歡迎大家多多參與。」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應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出門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是搭乘捷運、台鐵、高鐵等大眾交通運輸時,請全程佩戴口罩。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返國後應落實14天居家檢疫,如出現疑似症狀,請聯繫衛生局或各縣市關懷中心,並依指示就醫,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醫時,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供及時診斷通報。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

台灣進入「後疫情時代」!病毒學專家:慎防病毒透過2方式反撲

在國外2次都診斷流感,回國後卻確診!醫生還擔保:你是台灣人所以會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