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包/了解最新解禁措施!指揮中心推國內「防疫旅遊」

國內已經連續一個月沒有本土個案,在社區相對安全的情況下,指揮中心也逐漸對於各項活動開始進行鬆綁,除了先前提到職棒開放兩千人且可以進食外,也歡迎民眾多在國內旅遊,尤其交通部將推出防疫旅遊等,歡迎國人都可以參與,但目前暫時還沒考慮到國外旅遊開放。

室內「加裝隔板」免戴口罩

許久沒見陳時中難得在記者會中脫下口罩,因為講桌上今天加裝了四片透明防疫隔板,讓上台上的長官們以真面目見人,陳時中說:「今天主要是做示範,當室內如果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時候,這樣的隔板也是很有作用。」

指揮中心做示範,室內未保持距離可加裝隔板

國內旅情很安心!推薦交通部防疫旅遊

對於外界關心到底台灣對於各項管制什麼時候會逐一開放,陳時中也做出回應。他說:「目前對於觀光旅遊幾乎沒有限制,要出去個人衛生維持,勤洗手、社交距離、戴口罩,但現在民眾對於環境的信心不足,有很多的擔憂,但目前社區環境是相對安全的,可以不要那麼擔心。」陳時中強力推薦交通部規劃的「安心旅遊」、「防疫旅遊」,他表示:「這些規劃都是經過大家的討論,不管是在車子安排、食宿安排、景點安排,交通部都有更詳細的考慮,自己出遊有疑慮的話,可以多參加交通部的旅遊。」

中職採兩千人入場,研擬盒裝套餐飲食

此外中職的開放至兩千人也有最新進展,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中職送審的計畫中,也有將飲食列入,初步採用『盒裝套餐』形式,也付了酒精棉片,等到社區防疫組看過後,再做最後核定,最快本週五有結果。」

大規模遶境暫不舉辦!從小規模開始

由於大甲鎮瀾宮的遶境到底能不能舉辦,又再度引發討論,陳宗彥也回覆:「目前考慮從小規模開始舉辦,因為太大型的遶境不特定對象太多,小規模的遶境我們還在評估,因為參與的人比較清楚,參與的對象也比較可以做到身體健康管理。」

邊境、國外旅遊尚未開放

剛好有香港媒體詢問,什麼時候才會再重啟邊境與香港境外的旅遊,陳時中說:「我們對香港、澳門都比較有信心,但邊境上面還要回到個人防護做好,目前比較重要對經貿的往來這方面,先慢慢打開管制,其他國外旅遊部分還是會暫緩。」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

台灣進入「後疫情時代」!病毒學專家:慎防病毒透過2方式反撲

在國外2次都診斷流感,回國後卻確診!醫生還擔保:你是台灣人所以會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