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淪為全球第二大疫區!總統普丁發言人也確診

雖然歐美各國疫情緩解,但俄羅斯卻急速升溫,攀升至全球第二大疫區,確診病例數僅少於美國,但俄羅斯總統普丁才在前天宣布解除已實行6週的封城管制,但才剛解封的隔天,俄羅斯總統普丁的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確診新冠肺炎

其實佩斯科夫並非俄羅斯首位確診的俄羅斯高官,上月30日總理米舒斯京也證實染疫。根據《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指出,佩斯科夫證實確診不久後,他的妻子納烏卡(Tatiana Navka)也發現為陽性入院治療、納烏卡曾獲奧運花式溜冰冠軍選手。

目前已有3位俄羅斯的高層確診,分別是文化部長柳比莫娃(Olga Lyubimova)、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及建設和住房公用事業部長亞庫舍夫(Vladimir Yakushev),讓普丁的安危更引發外界關注。

佩斯科夫告訴俄羅斯媒體,他最後一次與總統見面是一個月前,因為普丁疫情發生後,主要都待在莫斯科地區的一處住宅中工作,並且以視訊的方式主持會議,只有進行過少數幾次面對面的會議。

普丁透露每天都會和佩斯科夫保持聯絡,討論相關工作問題。他在一次會議上表示:「在會議開始前,我想向大家轉達來自佩斯科夫的問候,雖然目前還是有些發燒症狀,就像患了這種病大多會表現出的那種症狀一樣,不過他已在恢復中。祝他早日康復!」

俄羅斯疫情應變中心今天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1萬899例武漢肺炎確診,連10天單日增幅破萬,目前的累計病例已達23萬2243例,超越英國、西班牙成為全球第2大疫國,該國還死亡人數攀升至2116人。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台灣進入「後疫情時代」!病毒學專家:慎防病毒透過2方式反撲

整理包/了解最新解禁措施!指揮中心推國內「防疫旅遊」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