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奧捷團染疫重症母女檔脫險 女兒五採陰性出院:「很想家」

「出院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快回家、很想家!」經過57天的住院治療,終於五採陰性可以回家,50多歲的婦人今年3月和媽媽一起前往奧地利、捷克旅遊,不料該團返國後該團17人中竟然有9人確診,領隊更因此染疫死亡,母女倆確診後情況一度變重症使用呼吸器,但經過院方細心治療,婦人終於在昨天順利出院。

這對母女在3月15日返國發燒確診,但入院第三天病情急轉而下,出現「肺部浸潤」現象,插管、轉入加護病房。醫療團隊總召集人陳崇裕說明:「在加護病房總共23天的時間,經歷過嚴重的缺氧狀況,也經歷了敗血症。每天幫這對母女做用藥上的調整跟主治。」

經過醫療團隊近兩個月來悉心照料,罹患新冠肺炎插管治療的重症母女檔成功脫險,女兒昨天順利出院,媽媽則還在住院復健中。出院病患婦人表示:「能夠用最好醫療,把我從重症這邊讓我今天可以出院,這要很謝謝他們。」

院方表示接收確診病人,團隊謹慎要求每個作業程序,沉重壓力難以想像,加上當時該奧捷團的領隊不幸過世,讓醫療人員壓力更大,團隊每天開會,針對病患病情變化,調整用藥治療,病情才逐漸起色,這回能順利出院也是給醫護人員最大的鼓舞。

順利康復出院婦人向醫療團隊道謝,有他們的專業照料,才能讓她和媽媽重獲新生,婦人說出院後最想做的就是趕快回家。由於媽媽還需要再住院復健,她也希望媽媽能趕快恢復體力,早日出院,全家一起團圓。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台灣進入「後疫情時代」!病毒學專家:慎防病毒透過2方式反撲

在國外2次都診斷流感,回國後卻確診!醫生還擔保:你是台灣人所以會沒事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