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旅遊很放心!交通部推:防疫安心旅遊520後啟動復甦觀光

台灣疫情趨緩,連續30天沒有本土確診病例,在社區相對安全下,指揮中心也不反對民眾出門遊玩,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提出「防疫旅遊」,昨晚他就在臉書指出,政府會組成「防疫旅遊採線團」,透過實際旅遊並回饋經驗,再建構出指引後,最後配合指揮中心的規劃,才會推出「安心旅遊」,預計520上路。

林佳龍12日晚間在臉書指出:「台灣已經連續30天沒有新增本土病例,代表社區安全,他也請觀光局可以開始準備推廣『防疫安心旅遊』,預計5月20日後上路。」

「儘管疫情席捲全球,台灣卻在團結抗疫下,成為相對安全的國度。」林佳龍表示,推動旅遊,從國旅開始。在防疫解禁之前,希望建構一套標準規範,提供全民參考。

他說,首先組成「防疫旅遊踩線團」,成員包含觀光從業人員、醫護、防疫車隊等,體檢搭乘大眾運輸、入住旅館民宿、參觀熱門景點的防疫作為,透過踩線團實際旅遊、並回饋經驗後,建構出防疫旅遊的指引,這同時也是人才培訓的「戶外教學版」,讓進修者可以學習、貢獻,也為景點商家帶來人潮、錢潮。

林佳龍表示,指引訂定之後,配合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劃,推出安心旅遊,獎助民眾進行國內旅遊,帶動國旅市場復甦。「我們一步一步活絡國內市場,用穩定疫情當作最棒的國際行銷,爭取國際來台復甦及成長的機會!」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台灣進入「後疫情時代」!病毒學專家:慎防病毒透過2方式反撲

在國外2次都診斷流感,回國後卻確診!醫生還擔保:你是台灣人所以會沒事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