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維持零確診!指揮中心擺出「台灣蓮子」,象徵「確診連止」

國內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宣佈今天是第11天零確診,已經有398人解除隔離,而如今最高收視率、被譽為最佳業配的記者會,今天則是擺出「台灣蓮子」,象徵代表「確診連止」,希望零確診的好現象能夠持續下去。

陳時中表示:「今天農民送我們連子,希望我們一直連止下午,農委會一直都是我們的好夥伴,從禽流感就跟我們一起密切合作,所以農委會也跟我們站在一起,我們也跟農民也站在一起。」

指揮中心今日表示,國內今日無新增病例,昨(17)日新增189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通報69,395例(含68,353例排除),其中440例確診,分別為349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398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有關129名印度返台民眾,目前2人後送就醫,其餘持續於集中檢疫所密切健康監測。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應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出門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是搭乘捷運、台鐵、高鐵等大眾交通運輸時,請全程佩戴口罩。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返國後應落實14天居家檢疫,如出現疑似症狀,請聯繫衛生局或各縣市關懷中心,並依指示就醫,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醫時,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供及時診斷通報。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因疫情不敢到醫院,其他疾病重症者增加!急診醫師籲:全世界不是只有新冠肺炎這個病!

新冠肺炎重症者會出現「血栓」!英國研究:堵塞肺部可能造成死亡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