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緩解體育賽事解封!全中運7月復辦,美國3大州體育賽事有望6月初復賽

各國慢慢解封的情況下,何時有體育賽事可以看,也是民眾關注焦點,其中美國有三個州的州長表態,職業體育只能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也就是所謂閉門開賽,稱有望在6月初重啟體育賽事。

目前已經表態的分別為,加利福尼亞州、紐約州、德克薩斯州,都是美國人口眾多的州,似乎希望能夠透過重啟職業運動賽事的方式,來振興經濟。尤其加州州長紐森(Gavin Christopher Newsom)其實在一個星期前,對重啟運動賽事持反對意見,在本周出現大改變,他表示:「希望能夠在6月初,就讓各大職業運動賽事順利重啟。」

台灣身為全球第一個職業運動開打的國家,這3個州也有意效仿,思考如何逐步開放比賽,第一步也將從沒有觀眾開始,因為職業體育賽事的回歸,也象徵疫情告一段落的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紐森表示:「該州的體育賽事可能會有所修改和規定條件,我們正在採取分階段的方法。」

至於是哪些項目的運動賽事,德州州長雅培(Greg Abbott)則說說:「包括高爾夫、戶外比賽、棒球、壘球、網球、足球和籃球,目標是盡可能找到安全運動且與新冠肺炎共存的方法。」但像NBA官方早在先前幾天宣布,將會重新開放訓練場館,讓球員可以進行自主訓練。

今年疫情不僅讓各項運動賽事停擺,連東京奧運也延遲一年舉辦,如今疫情減緩的同時,要如何重新開啟運動賽事,也是球迷們引頸期盼,另外包含各學校內的運動賽事,美國的州立高中協會,也發佈給各高中一個體育運動的準則。

至於台灣也因為疫情趨緩下,延期的全中運也有望在7月重新舉辦,教育部召集屏東縣府代表共同召開全中運組織委員會後,決定7月17至23日恢復舉辦,目前正在研擬防疫計畫,提送體育署轉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同意後辦理。至於由高雄大學主辦的全大運,也預計會在10月31至11月4日進行。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台灣進入「後疫情時代」!病毒學專家:慎防病毒透過2方式反撲

韓國112人因健身課程染疫!研究:環境潮濕、溫暖更容易傳播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